跨国婚姻难维系 微信诉前调纠纷
2020-02-26 10:22:41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王雪鹏)   为及时高效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月24日,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法院基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积极采取信息化方式化解案件,通过微信组群方式,诉前调解成功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周末,一名越南籍妇女TRN TIU MY(中文名字陈某某)在网上提交诉状,要求与冯某离婚。陈某某通过代理人表示,春节前与丈夫冯某因感情不和发生纠纷,原本打算春节后向法院起诉离婚,但是中国发生严重疫情,无法到法院参加诉讼,现在陈某某着急回国,看有什么办法能尽快解决。该院立案庭法官得知上述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微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委派特邀调解员谷文青通过微信组群的方式进行诉前调解来“破题”。随后,指导法官建立在线调解微信群,并将使用方法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说明。

  24日上午10时开始,在指导法官、特邀调解员、双方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翻译人员、书记员的参与下,该院对案件进行诉前调解。调解过程中,陈某某陈述了双方的感情情况,表示婚后生活不幸,强烈要求回国,并提出明确的离婚请求。陈某某代理人出示了相关证据,男方冯某亦同意离婚。双方没有子女,无财产纠纷,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离婚。书记员即时将双方的调解意见发到微信群,并进行在线翻译,双方当事人均对记录认可。

  当日,该院指导法官对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进行了认真审查。审查后,立案庭对该案当即办理了立案手续,指导法官即时制作了调解书。目前,双方当事人均对调解书进行了签收。至此,这对跨国夫妻在法院微信调解下好聚好散,和平分手。拿到法院的调解书后,陈某某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高兴地说到“明天,我终于可以回国了。”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