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携手社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6 10:43:58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请您积极支持、配合、服从防疫防控工作开展,如近期有从县外返泰,请主动到您所在的村(社区)进行登记,自觉接受隔离观察和健康管理服务。”这是2月26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水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与社区居民对话的一个场景。

  为有效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泰宁法院根据泰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分成四个小组,协助水西社区摸排400余户居民住户情况、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社区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在公共场合聚集、戴好口罩,引导大家科学防控疫情,共同保护社区和家庭健康;并鼓励群众坚定信息,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要求外地返泰人员接受健康管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如隐瞒、不如实陈述相关情况,将承担相应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泰宁法院干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院共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走访摸排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