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防控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020-02-26 10:47:01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2月25日上午,全市法院院务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迅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市法院院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中院院长梁维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法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真正把全市法院院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法院院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刘占军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认识切实统一到市法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员在岗在职在位,全身心投入到网上办公办案中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中层干警模范带头,着力提升网上办公办案的应用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强化审务督查,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扎实改进审判作风。

  二是认清形势,强化意识。要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认识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单位和老法院家属院的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线上办案,线下清积。要牢固树立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面对疫情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困境,各部门要强化运用“互联网+审判”模式,加快网上立案、线上庭审等网上诉讼服务活动,让群众的合法诉求通过互联网快速得到解决和维护。同时,要坚持质效并重理念,组织好学习培训,加强信息化应用水平,不等不靠做好积案清理工作。

  四是抓好征文,弘扬法治。根据市中院对征文工作的要求,全院征文撰写上报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要做好对优秀征文的选送评比工作,弘扬法治正能量,讲好法院好故事,展示全院干警的敬业精神,以推动渑池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