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屏对屏”巧执行 足不出户领案款
2020-02-26 11:14:04 |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冯赛飞 黄靖静
 

  “冯法官,太谢谢您了,没想到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收到了案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电话另一端,传来了申请人兴奋的声音。此时暮色已降临,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冯赛飞挂断电话后,继续报结案件、整理卷宗……疫情当前,冯赛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与当事人“屏对屏”“零接触”式沟通,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2016年,王某以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郭某借款30万元,并约定借款利息。借款到期后,王某以种种理由推诿不还。郭某将王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后王某未在生效判决限定的履行期限内还款,郭某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冯赛飞按照法定程序向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提起财产查询,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冯赛飞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王某均无动于衷,案件一时间进入瓶颈期。

  “当初你急需资金时,郭某雪中送炭,现在他的家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你没有任何理由推脱不还……”疫情期间,执行干警冯赛飞仍心系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冯赛飞通过电话联系与当事人沟通案情。当得知申请人郭某的家人因病住院急需用钱时,冯赛飞十分着急,迅速给被执行人王某打电话,从情、理、法三方面地耐心劝说郭某履行还款义务。在冯赛飞的再三协调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同意先履行10万元,下余20万元本金及利息等案款分期履行。随后,被执行人将案款10万元转入法院的“一案一账户”。

  为尽快解决申请人郭某的燃眉之急,冯赛飞加班加点准备相关材料,将执行款通过一案一账户转账到申请人的银行卡中,该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