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积极建立健全在线庭审实施办法 

2020-02-26 11:21:59
 

    中国法院网讯 (邱斌)   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开展在线诉讼程序和操作方法培训,切实提高法官和书记员进行在线诉讼活动的技能水平,推动疫情期间诉讼活动的有序开展。

  沙县人民法院针对当前防疫形势,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采取了人员分批,隔离就坐,佩戴口罩参训的培训方式。培训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多元化网上纠纷调解平台”和“新浪‘云上法庭’”从安装,排期,人员信息录入,庭审操作,证据展示,笔录核对签章,庭审录像下载等重要环节。参训人员模拟了在线调解和庭审的过程,采取边演示边解释边发问边解答的交流方式,很大程度确保参训人员学通弄懂,掌握在线诉讼的操作技能。培训后已经使用在线诉讼程序进行在线庭审的书记员还做了经验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沙县人民法院积极建立健全相关在线庭审实施办法,设立互联网法庭满足在线庭审的技术要求,积极推动网上立案、证据送达、诉前调解等司法活动的在线开展,让老百姓享受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作者单位: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