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一男子首次核酸检测呈阳性 曾赴意大利旅行
2020-02-26 14:34: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莫成雄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5日晚发布通报称,巴西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一名61岁男子,在该市一家私立医院所作的首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巴西卫生部和圣保罗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此病患进行调查,卫生部将在适当时候发布调查的最终报告。

  巴西卫生部称,25日12时以后,位于圣保罗南部地区的私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医院报告了该名61岁男子的疑似病例情况。该男子曾于2月9日至21日在意大利旅游。24日晚,该男子因发烧、干咳、咽喉痛和流鼻涕等症状到该医院就医。25日,医院对该男子进行的首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

  巴西卫生部称,根据国家疾病预防应急规定,该男子的样本还将送往国家指定的阿道夫·卢兹(Adolfo Lutz)研究所进行第二次检测,以确认是否为确诊病例。巴西有关部门将排查与该名男子有过接触的人员。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表示,该男子临床症状较轻,状态良好,无需住院,但需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据巴西环球网25日报道,该男子第二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6日公布。如确诊,这将是拉美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巴西卫生部门将排查与该男子有过接触的人员。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5日13时,巴西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4例,全部在圣保罗州,所有患者都有出国旅行史。自发布疫情信息以来,巴西已排除55例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