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视频部署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20-02-26 14:38:56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高世宁)   2月25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政审判工作。聊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行政审判的院领导、行政庭(综合审判庭)庭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一步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了“三个强力推动”的明确要求:一是强力推动网上办案,实现疫情防护和行政审判“两手抓、两不误”,网上开庭率要达全部庭审的30%。二是强力推动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建设,打造实体化运行和解平台,市县两级和解中心要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实体化运行改造。三是强力推动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工作,实现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全覆盖,年度内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要达到100%,涉诉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至少出庭一次;要定期举办庭审观摩活动,选取典型案例尤其是行政机关可能败诉的案件,邀请党政机关领导参加旁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各基层法院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