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战“疫”不能松懈

2020-02-26 15:28: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邱元君
 

早上9点,晨曦斑驳,高新区企业门口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就像涌动的微光,虽然微弱,聚在一起就是希望。

2月16日,接到从镇街支援组转战支援高新区的通知,我和其余24名法院同事作为高新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参与指导各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及相关防疫工作。接过春节期间留置人员疫情信息表和企业防疫工作日常核查清单,我与一名即将退休的党员郭芬一组,走访一家水泥厂。我们两眼对视“这事情没做过,怎么开展呢?”。抛开疑问,赶紧联系了高新区对接人员,介绍了企业情况和要做些什么,都还是云里雾里。最后决定,明天到企业对照核查清单一项一项看,还有啥疑问,到时候再请教。

2月17日上午10:00,我们到达了水泥厂,昨天联系的对接人员有其他工作安排,她的同事与我们对接。初到厂大门,测体温,登记,第一感觉这企业还可以。企业联系人介绍已递交复工申请,在审核中。简单情况介绍后,我们进入宿舍区,刚为留守人员测量了体温,消毒人员正在消毒,但没有完善体温登记,宿舍区宣传氛围不浓,要求赶紧落实到位,企业人承诺立即整改。

2月19日,第三次到企业。没有了当初的迷茫,没有联系对接人员,没有联系企业联系人,到大门测量体温后,就直接到了宿舍区。比前两天来、改进了不少,小喇叭正在宣传“不串门、不聚餐”,新冠肺炎疫情宣传资料也张贴到位,消毒人员正在消毒。随后,与负责人交流发现,因企业所在地属于两个村、社区,留守人员的复工证明在哪开具存在疑问,当即与高新区进行了联系确认;就企业疑问的口罩如何销毁的问题,咨询专业人士后亦予以了回复。

我们认真检查出问题,督导改正,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和同事合计明天什么时候出发的时候,新通知下发了,随着疫情变化,走访企业调整为驻厂专员开展一人一厂驻厂,暂时还未出现在名单中,但我们随时待命接受新的任务。

作者单位: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