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七个日报告”推进疫情防控审判工作

2020-02-26 16:15:17
 

    中国法院网讯 (王春柳)   2月26日上午,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件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件会议精神、河北省委2月24日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近日最高院、省高院和廊坊中院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颖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法院具体要求上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该院制定当前七项重点工作每天向党组和院长日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一是网上办公每日通报。突出抓好网上审判执行工作,每天在党组工作群、内网Cocall讨论组及全院干警微信工作群三个层面公布网上立案、缴费、送达、质证、开庭等网上诉讼情况。同时,由执行指挥中心每天通报执行立案、网络查控、冻结存款等执行工作进展。二是卡点防控每日督导。每个包联责任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名执勤干警要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切实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各包联责任领导、防疫组长每天报告各防控卡点的疫情措施落实情况、人员车辆出入情况。三是机关法庭每日消毒。每日由专门人员早晚两次对机关内外进行消毒,特别是对食堂、会议室、电梯间、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键等重点场所、部位,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办公室每天汇总报告内部疫情防护情况。四是健康状况每日监测。实行干警感冒发热及时报告制度,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强化人员排查,跟踪管理外地干警的返岗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信息宣传每日跟进。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措施办法、先进事迹、成效进展,每天宣传正能量,展现法院及干警优良作风形象,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办公室每天汇总报告上级法院和各级媒体稿件采用情况。六是线上线下每日报告。各业务部门每日汇总线上案件信息录入、卷宗扫描、裁判文书上网等考核指标事项,以及线下未结案件文书撰写、已结案件卷宗装订归档等工作,同时详细汇总延期开庭、听证、调查等案件数量以及案件超审限情况,并由审管办每天汇总报告。七是法律政策每日学习。坚持政治理论与司法业务学习并重,加强对疫情应对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网上办案、调解培训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预判可能出现的案件,做好相关案件审判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耽误、业务学习不放松,同时由政治处每天对各庭室学习情况进行汇总报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