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审判两不误 抚州中院院领导带头视频审案解民忧
2020-02-27 10:02:11
 

    中国法院网讯 (元春华 张华锋 占乔)   只见面戴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未见当事人出庭,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审理搬到网上进行。这是日前在江西省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出现的一幕。该案也是抚州中院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后,利用互联网审理的首案。

  据了解,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均在抚州市东乡住所地,主审该案的是抚州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明华。庭前,经征询当事人的意见及告知权利义务,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采取互联网视频连线方式开庭,在手机里下载登陆“云庭审”系统参与诉讼。在王法官的主持下,当事人陈述、答辩、举证等依次推进,语音画面实时传送到审判庭电脑显示器和当事人手机里。抚州中院两名技术人员分别在法庭和机房进行技术保障,确保审理过程声音清楚、画面清晰、传输顺畅。

  当天的审理,从上午10:20开始,11:22结束,历时一小时许,所有在线音频视频自动存储。

  此前,2月21日,抚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取消弹性工作制,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抚州中院就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促进”进行再部署,明确要求全市法院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发挥院领导的带头作用和党员法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运用信息化办公办案平台以及微信、QQ等网络沟通工具,开展网上立案、远程调解、视频开庭提审等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因疫情影响当事人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