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零接触”式快结案 力度不减获好评
2020-02-27 11:05:05 |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王雪冰 黄靖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雪冰优化思路,灵活办案,将执行事务由“线下”转为“线上”,经过其不懈努力,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零接触”式快速结案,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某保险公司诉郭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经审理,滑县法院判令郭某给付某保险公司3.6万余元。生效判决书限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郭某拒不履行,某保险公司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始终无动于衷。据调查,被执行人郭某经营一家制冷设备厂,但是现在处于停产状态,资金紧张。王雪冰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提起网络查询,发现郭某名下某农村信用社的银行账户内有605元,遂第一时间冻结该账户,并耐心向其讲解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经过数十次电话沟通,被执行人郭某终于表示愿意还款,但现在经济紧张无法全部履行,希望能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王雪冰立刻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说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见面沟通的情况,征得其同意后,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向其说明被执行人的经济状况及还款计划。经再三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追偿权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