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疫情防控期“线上线下”服务春耕生产

2020-02-27 11:28:58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化解了纠纷,这下我们可以安心春耕生产了,………。”当事人欣慰地向法官的说道。2月25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化解一起涉农纠纷,助力农民群众春耕生产。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泰宁法院搭建“云上法庭”,设立维权热线电话,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e调解”等线上平台,开庭、调解涉农纠纷,方便农民群众诉讼;并联合公安、检察院等部门严惩损害“三农”权益犯罪,有效打击假种子、农药等坑农害农建法犯罪行为,助推农资市场规范;同时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所有的银行帐户、房产、车辆等财产,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聊天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促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此外,该院还通过“线上线下”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运用“两微一网”、报刊等媒体,深入农场、果园、田间地头线上线下开展“司法惠农助春耕”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入春以来,该院共线上开庭、调解涉农纠纷6件次,诉前化解纠纷10余次,开展“司法惠农助春耕”专题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