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港资企业:携手抗疫聚同心恢复发展有信心

2020-02-27 15:08: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罗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京多家港资企业向疫情严重地区伸出援手,并在确保健康安全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

  为给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东亚中国”)快速行动,在春节期间向武汉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

  东亚中国同时推出多项优惠金融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严重地区捐款资金汇划优先办理,且免收相关服务费;合理延后湖北地区企业及个人客户还款期限;针对抗击疫情所需的资金调拨需要,积极支持湖北地区的企业客户,提供金融协助方案,鼓励客户通过东亚中国的在线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及客服电话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面对面接触,降低感染概率。

  东亚中国华北区区长陈智仁表示,相信疫情终将成为过去。东亚中国和北京分行将持续致力于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大力支持首都实体经济发展,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近日,随着北京企事业单位的复工,京港地铁运营的4号线、14号线、16号线和大兴线客流也逐步回升。为保障客流回升期间的疏导及防疫工作,这家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出资49%组建的地铁公司加强了运营管理人员的配备。

  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信明介绍,结合各站客流特点、人员配置、运营设备设施布局等,公司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客流应对方案,比如针对大客流车站,适时启动限流措施,必要时降低排队、站厅、站台、换乘通道以及车内等处的人群密集度,减少乘客在有限空间内的聚集。

  与此同时,京港地铁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各项要求,持续做好车站、列车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地方政府、股东等在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等方面给予多方面支持。我们坚信在政府统一指挥下,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胜利。”邵信明说。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