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VR全景“云看房” 助力司法拍卖
2020-02-27 15:32:57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把VR虚拟全景展示技术运用在了司法拍卖上,让有意向竞买者能够如身临其境,这是建宁法院的创新司法拍卖的又一突破。

  2019年12月13日,李某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得位于建宁县濉溪镇河南东路东区江源水都住宅一处。竞买成功后,李某于12月26日支付尾款,第二天建宁法院出具《拍卖成功确认书》,并出具执行裁定书。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受疫情影响,李某无法到达现场对房屋进行验收。为顺利交付房屋,2月26日,建宁法院推出VR全景看房,通过3D实景拍摄的模式让李某足不出户察看房屋情况,确认房屋无异样后与法官确认办理房屋交付。

  “在原来的“司法拍卖”平台上,竞拍的标的物都是通过平面照片进行展示,图片能展示的内容有限。而“VR”全景通过360°还原房间的实景画面,模拟实地看房的感受,给竞买人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执行局刘兴平法官说到,“疫情防控期间,竞买人到实地看房变得不现实,而VR全景看房能够解决看房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

  为了提高拍卖成交率,保证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建宁法院法院执行局将VR全景技术引入司法拍卖中,大大简化了竞买人选房、看房的流程,不仅可以降低竞买人的竞拍成本,提升竞买人的竞拍体验和积极性,还能够提高拍卖的成交率,有力促进了案件的执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更是对防护疫情的有力支持。

  下一步,建宁法院将继续推广“VR全景”云看房模式,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非接触式执行”,既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又保障竞买人看样知情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