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法院:防“疫”期间刑事审判不停歇

2020-02-28 09:49:23
 

    中国法院网讯 (李莹)   “被告人对上述判决是否有异议?是否上诉?”

  “无异议,不上诉。”

  “咚”随着闭庭的法槌声响起,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结束了一上午4起刑事案件庭审,3案当庭宣判。

  为切实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院充分结合当前形势和实际条件,针对确需到看守所开庭提审的情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防疫与依法惩治犯罪两不误。

  为保证庭审顺畅,岳阳法院刑事审判庭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前与公安和检察机关沟通有关细节,做到在确保防疫期间参与庭审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所有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对临时庭审室进行全面消毒并开窗通风。庭审则在看守所一间独立接待室进行,有密封玻璃墙隔断,被告人与审判人员之间,通过话筒进行问询,虽面对面庭审,但安全“零”接触。

  在当前防疫防控特殊时期,该院将统筹推进刑事案件审理,用实际行动守护公平正义不迟到、不缺席。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