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隔离病毒不隔离执行工作
2020-02-28 10:32:26 |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伟 聂世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伟主动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毅然选择奔赴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方式逆行战“疫”。

  执行法官李伟,男,1989年11月生,现任滑县人民法院八里营法庭党支部书记、八里营执行团队负责人。八里营执行团队共有干警7人,其中法官1名,法官助理2人,书记员3人,负责办理滑县留固镇、八里营镇、大寨乡、赵营乡共四个乡镇的案件,2019年该团队结案812件,办案任务重,工作压力大。

  “我们团队中有1个外地人,另外还有3名女干警,他们不方便来值班,我作为团队负责人理应担当。”李伟说道,然而实际上,春节期间他也在外地。李伟的妻子在鹤壁工作,为了照顾妻子,李伟将家安在了鹤壁,因为工作繁忙双方聚少离多。疫情发生以来,滑县法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实行弹性工作制,特别是家在外地的干警不便到岗。然而为了不耽误工作,李伟于上班第一天便赶到法院投入工作,之后再也没有回去过,主动要求值班,坚持在岗办案。

  回到单位后,李伟立刻排查团队干警身体情况及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再三叮嘱团队的干警们少出门,做好防疫工作,他主动承担起大部分工作任务。“与家人分隔两地,工作之余,一个人闲得心慌,在办公室让自己忙碌起来生活更充实。”李伟说道。排查临期案件、关注案件节点、与当事人沟通案情、整理卷宗……经常不知不觉中就忙到了天黑。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造成的风险,避免交叉感染,李伟调整工作思路,加强线上办案,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做到防疫、执行两不误。疫情期间,他共提起网络查询、冻结、扣划共计40余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执行和解结案4件,八里营执行团队共结案2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33万余元。

  2020年2月10日、2月12日,他分别接到两位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反映其保全的房屋查封已临近期限,要求法院进行续封以保障其权益不受损害,因查封房屋分别位于新乡市和安阳市,现疫情严重,无法进行现场和委托查封。李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新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两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汇报部门领导,并回复可以将续封执行裁定书等手续通过微信发送过去,先行进行续封,待疫情过去后再向其送达续封手续。几经协调,终于续封成功。李伟及时将续封房屋情况告知了两位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表示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法院工作人员还能尽其所能以保障其权益不受损害,二人对法院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对李伟表示衷心感谢。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李伟坚守岗位,创新执行方式,隔离病毒不隔离执行工作,做到了防疫、执行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