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发展

青岛市北区法院护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2020-02-28 10:52:30
 

    中国法院网讯 (张淦)   疫情当前,为确保山东省青岛市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不因疫情防控影响进度,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把法庭搬到洛阳路街道项城路社区,运用科技手段,采用“见人不见面”的方式开展现场听证,顺利推进郑州路两侧房屋征收项目三起房屋征收非诉行政强制执行案件。

  防控疫情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当事人健康安全,听证现场事先由专人严格按照要求对到场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所有参加人员均严格穿戴防护用品等防疫措施。听证过程通过采用网上视频、语音通话等信息化手段,将审判人员区域和当事人区域进行隔离,实现听证“见人不见面”。听证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听证笔录,并签订协议。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1点,用时不到3小时三起房屋征收非诉强制执行案件顺利听证完毕。这种“见人不见面”的听证方式,不仅保障了当事人充分表达意见的权利,保障了群众和干警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而且及时签订协议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探索出了特殊时期案件审理方式的新模式。

  郑州路两侧房屋征收项目是全市重点民生改造项目,项目推进快慢直接影响到地铁建设项目进度。尤其是全市地铁征迁工作调度会议后,为保障地铁项目顺利推进,特殊时期,创新办案模式,既“战疫情”又“ 促发展”成为当务之急。下一步市北区法院将及时总结此次开展听证的有益经验,并尽快推广到其他重点案件的办理中,争取实现全区巡回办案,为全区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