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铁中院:助力疫情防控 工会暖心关爱

2020-02-28 13:58: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武汉、肆虐全国。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广大干警的“娘家人”,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机关工会严格按照《呼铁两级法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关心关爱干警力度,主动作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一系列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把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广大干警心坎上,为保障干警身体健康与单位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快速反应,解决应急口罩难题

  疫情蔓延,在药店断供、网上不发货的情况下,工会积极行动、千方百计为干警解决应急口罩难题。委员们在春节假期集思广益,有的通过网络求援,从朋友手中“抢下”100个3M口罩,确保上班干警每人都有口罩应急,解决干警缺乏防护口罩的燃眉之急;有的联系到自己的战友,从工厂订购一批口罩,到货后将有效缓解口罩短缺问题;有的拿出家里两盒一次性防护手套,提供给义务防控干警使用,保护手部健康,减少接触感染……

  靠前谋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月31日,工会委员们提前到岗,联系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宣传挂图等,在单位门口和楼道内悬挂、张贴,并在每个洗手间张贴“专业洗手七步法”挂图,提醒干警配合做好防控检查,引导干警关注自身健康,提高预防意识,增强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此外,通过内网、微信群推送党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共推送相关信息300余条,有效提高了干警防控意识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针对部分干警、尤其是家属在居家抗疫期间,出现头晕、失眠、烦闷等诸多应激心理反应,还特别推送了两期心理专家视频知识讲座,帮助干警及家属疏导心理、减压释惑。

  暖心慰问,联防联控法律宣传

  2月7日上午,工会购买10箱酸奶、4箱水果等慰问品,在院长王旭军、副院长徐玉蓉的带领下深入呼和浩特火车东站,慰问疫情防控一线铁路职工,开展联防联控和法律宣传活动。委员们通过悬挂疫情防护标语、给旅客及职工发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几个法律》宣传册、为一线职工解答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方式,帮助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在东站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精心制作的疫情防控动漫片《应对疫情、呼铁中院有话要嘱咐》及公益歌曲《新的黎明》,得到广大旅客及铁路职工的高度评价和热情欢迎。

  守望相助,爱心捐赠助力同仁

  武汉铁路运输法院处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得知兄弟法院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情况后。2月17日,工会联合发出“我为武汉铁法兄弟防疫献爱心”捐赠倡议书,领导带头,广大干警积极响应、踊跃踊跃,一天就收到全院80名干警的捐款两万五千余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来购买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急需物资,捐献给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武汉铁法同仁,助力同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为身处一线抗抗疫的同仁们加油鼓劲,祈愿早日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居家办公,切实保障母婴健康

  为使孕产妇免受疫情侵害,在倡议孕期女干警在弹性工作制期间轮休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全总、区总文件精神,2月10日,安排3名孕期、哺乳期女干警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干警特别保护,免除她们的忧虑和担心。

  勇于担责,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疫情之下,呼和浩特市出现了“血荒”,得知内蒙古血液中心血库库存告急的消息后,2月13日,在院长王旭军的倡议和带头下,工会积极响应,联合发出义务献血号召,共有37名干警踊跃报名参加,争做“战疫献血者”,共无偿献血5000毫升。疫情之下,呼铁中院干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当“战疫献血者”,积极为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措并举,解决干警现实需求

  2月17日,针对市场上面食加工店关门的现状,积极协调机关服务中心,通过食堂为干警提供面食订制服务,一周来,共为30余名干警订制了馒头、花卷、油饼、芝麻饼等各类面食,获得干警和家属们普遍赞誉。

  疫情当前,理发店均暂停营业,日渐凌乱的“长发”让男同胞们着急,也牵动工会组织的心。2月18日,工会委员们积极联系,成功邀请到一位理发师到院为干警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为保证卫生安全,严格把控卫生防疫措施,提前通知理发干警准备毛巾、脸盆等个人用品,按通知佩戴口罩逐个到大法庭理发,在理发过程中,理发师、干警均全程佩戴口罩,理发工具、现场一人一消毒,让干警获得安心体验。两天时间里,在理发师的精心打理和委员们的悉心服务下,37名获得理发服务的干警精神抖擞、满面喜悦,理发师精湛的技艺和工会暖心的举措获得大家一致称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呼铁中院机关工会将继续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干警现实需求,主动为干警排忧解难,积极为防控加油助力,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干警胸怀全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