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殷都法院线上调解化纷争 远程庭审被点赞
2020-02-28 14:15:44
 

    中国法院网讯 (杨小丽)   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同时保障审判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云庭审网络远程视频模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案,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该院副院长李军林运用云庭审系统网络开庭,在公开审理后,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打造非常时期的“指尖诉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流动聚集。

  当日上午九点,云庭审准时开庭,李军林面对电脑屏幕上的双方当事人,细致地主持庭审,在指导当事人通过网上举证质证和辩论后,结合查明的事实,细心地为他们分析利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被告同意协助原告办理养老保险手续,原告当庭撤回起诉。

  庭后,双方当事人对该院通过网络庭审解决纠纷的做法非常满意,一致表示,这个调解方式好,原本以为疫情期间纠纷没法得到及时处理,没想到不用出门,在家里对着手机就这么顺利解决了。原告在通过网上提交的撤诉申请书中专门对该院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