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绵阳高新区法院有力推进信访工作
2020-02-28 15:40:49
 

    中国法院网讯 (赵亚林)   2月26日,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信访干警接待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首位来访群众。为了尽可能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满足他们的来访需求,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的信访干警在积极搭建完善线上信访渠道,远程接受群众信访诉求的同时,继续坚守线下阵地,积极探索安全有效的接待方式,不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抗疫期间仍能感受到法院信访干警的热情服务。

  一是及时沟通联系。在收到信访件时,信访干警第一时间跟信访人取得了联系,向他详细的说明了远程信访流程,但在得知该信访人年龄较大,不会线上操作时,并强烈要求解决诉求时,信访干警庚即跟他确定了到院时间,了解掌握了他的身体情况,并对他到院途中需要做好哪些防疫工作进行了温馨提示。二是提前做好准备。首先确定了“院坝法庭”作为临时信访接待场所,该场所既能挡雨又能通风,让本院干警与来访群众都比较安心;其次联系了信访人案件承办法官到场,以便更加高效、便捷的回复信访人的问题,减少面对面接触时间;最后做好接待防疫物资的准备,确保接待过程中接待双方的生命健康安全都能得到保障。三是严格接待程序。在信访人到院前,先对“院坝法庭”桌椅进行消毒,在信访人入院时,严格进行温度测量及来访登记,确认信访人佩戴好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后再让他进入“院坝法庭”。同时,信访人带的所有材料都需要在材料收转站进行消毒处理。此次接待全程耗时不到半小时,信访人对信访处理结果十分满意,对法院疫情期间的防疫举措更是高度赞扬。

  “抗疫”之战虽然严峻,但高新区法院信访干警的责任从未缺席。特殊时期,法院信访接待室虽然暂时关闭,但线上线下信访渠道仍然畅通,信访干警依旧在岗,信访工作仍在抗疫的同时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