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云执行”为茧农执行回款100万元
2020-02-28 16:30:23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人民法院 | 作者:韩其峻 黄汉柳
 

  为缓解蚕农春耕压力,确保蚕农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的生产生活,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人民法院为与柳城某茧丝绸有限公司有买卖合同纠纷的10名蚕农执行回款100万元,有效的缓解了他们的春季生产压力,促进了“全民有序复工”。

  2019年11月底,10名农民工分别向柳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柳城某茧丝绸有限公司支付蚕茧款。10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标的额累计达416万余元。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柳城法院为农民工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年终时间紧结案压力大的情况下,执行干警挤出时间为农民工的蚕茧款奔波执行。经查明,被执行人柳城某茧丝绸有限公司除了从2018年5月欠下10名申请执行人的蚕茧款416万余元以外,至今尚欠金融机构逾5000万元,公司及法人代表的全部财产已全部被抵押。因被执行人债务繁重,这10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一度因无财产可供执行而陷入僵局。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不影响茧农今年的生产生活,缓解该公司与蚕农之间的矛盾,主办该系列案的执行局局长丘岳柳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取“云执行”模式,做到隔离病毒不隔断执行。通过“云mas”彩信推送法律文书、电话约访申请执行人、以线上执行代替传统执行,以线上调解代替传统的面对面调解等方式开展执行工作。

  该院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第一时间扣划了被执行人柳城某茧丝绸有限公司当日刚入账的66万元中小企业补贴款。执行干警趁热打铁,责令被执行人通过拆借资金,翌日将34万执行款存入法院,凑够100万元执行款,满足了农民工复工复产的基本需求。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