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建网上医疗队支援荆州

2020-02-29 21:20: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丁乐
 

  广东省29日组建支援荆州网上医疗队,1100多名各专科医生免费服务荆州百姓线上问诊咨询。

  荆州居民通过关注荆州天行健、荆州发布、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可进入“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界面上标有普通门诊、发热门诊、心理咨询、AI医生等内容,指尖一点,就能进行问诊咨询。

  网上医疗队由广东15家医院参与组建,包含8家综合医院、4家专科医院、3家中医院。从8点到20点,1100多名各专科的医生每天分三班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就诊指导、新冠肺炎咨询、心理疏导、健康宣教、健康评估等服务。

  自2月10日至今,广东省已派出566名医护人员奔赴荆州,在荆州、洪湖、监利、石首、松滋等地开展救治。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利用广东优质线上服务资源,帮助有序分流荆州网下发热门诊人流,减轻医院诊疗压力,减少居民不必要的医院就诊,降低医院就诊交叉感染风险。

  广东省卫健委同步实施远程医疗,粤荆两地广东专家能够远程会诊、处方点评、病例会商。至此,广东省构建了具有广东特色、线上线下合力、前方后方协同的援助荆州新模式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