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法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1 09:13: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王鑫蕊 刘晓静
 

  “疫情期间,咱们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有啥困难没?”“我们大年初七复工,开始主要协助地方政府生产防疫使用的84消毒液等消杀产品,现在逐渐恢复主业生产。目前开工率70%到80%……之前主要是物流运输问题、产品原材料采购困难、上下游产业链不畅通,但这几天恢复非常快,基本上已经全面恢复。”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来到辖区濮阳蔚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指导复工复产,发放《濮阳中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告知书》。

  据悉,濮阳中院按照濮阳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建立一警一企制度,打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畅通法院和企业沟通联系渠道,由两级法院院领导带头,安排法官到全市98家企业走访调研,并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视频通话、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取得联系,及时反馈所驻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不属于人民法院职能范围的,积极协助引导到有关机关处理;属于法院职能范围的,指导通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行分类化解,应当立案的引导使用网上平台及时进入程序,为分类分区精准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