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线上为主线下为辅 疫期执行不打烊
2020-03-01 13:06:11 | 来源:福建高院微信公众号
 

执行干警正在通过网络开展执行工作

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坚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依法确保执行工作有序进行。

近期,延平法院先后对319件执行案件的财产情况进行了网络查控,查控次数1094次;

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依法对77件涉案财产挂网拍卖,成交18件,成交标的额共计1408万元,溢价率4.81%;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执行案件13件;执行完毕案件41件,执行到位金额797.55万元,已发放执行案款97.25万元。

开启线上执法办案模式

2019年12月,申请执行人罗女士向延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与被执行人张先生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该案判决张先生向罗女士支付离婚困难补助费4万元。判决生效后,张先生未依法履行。

执行干警积极敦促被执行人张先生依法履行判决义务,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催促,张先生于2020年1月19日向罗女士支付3万元,经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和解,剩下的1万元,罗女士同意宽限至2月份。

春节过后,当人人都选择宅在家中自我隔离的时候,延平法院的干警却于2月3日纷纷回到工作岗位,开启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线上执法办案模式。

言必信,行必果。返回工作岗位的执行干警主动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张先生,督促其尽快履行和解协议。日前,张先生如约将剩余的1万元执行案款汇入延平法院执行账户,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线上执结

毛先生等12人与南平市某公司劳动争议、人事争议纠纷案件于2020年1月21日向延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劳务报酬共计10.6842万元。

延平法院受理该案后,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减少面对面接触,执行干警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同意履行义务,将款项汇入延平法院执行账户,毛先生等12名申请人通过线上方式提供银行账号等材料。

延平法院执行干警借助网络、电话,在没有面对面接触双方当事人的前提下,顺利执结了毛先生等12人申请的执行案件,执行案款也顺利转到了各申请人提供的账户中。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