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出台《指导细则》规范在线诉讼
2020-03-02 09:24:30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邱斌)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结合沙县在外经营沙县小吃人员众多的特点,近日,福建沙县人民法院出台《关于推进在线诉讼工作实施意见》。

  该《实施细则》明确了沙县法院在诉讼活动中,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诉讼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将在线诉讼从特例化推向常态化;对网上立案、线上送达、在线庭审等诉讼活动的具体环节做出相应规定,推动在线诉讼活动有序开展;对远程提讯、在线调解等重要环节做出全面实际操作细则,为有力开展在线诉讼提供了操作指引;同时,将开展在线诉讼情况计入年终绩效考评,做到在线诉讼有章可循,有绩可显。

  据了解,沙县法院是全市第一家出台关于在线诉讼工作意见的法院。自该《实施细则》出台以来,共网上立案15件,线上送达材料23份,远程提讯5次,网上调解6件,在线庭审5件。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