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兄弟法院委托执行 五个小时高效办结
2020-03-02 10:14:11 | 来源: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法院 | 作者:周小玲
 

  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始终牢固树立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对全国兄弟法院的执行委托事项始终高度重视,疫情期间,仍然一如既往高效办理。

  2020年2月27日上午9时,锦屏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干警收到两件来自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的委托事项,需查询被执行人姜某平、姜某焕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并到其户籍所在地河口乡调查姜某平和姜某焕的财产情况。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锦屏法院部分干警仍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执行指挥中心干警立刻向分管副院长报告情况,考虑到兄弟法院也受到疫情影响,疫情期间的执行委托肯定是紧急案件,为及时办理兄弟法院的执行委托任务,立即安排执行干警执勤换班后前往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查询事项。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录音的方式向当地村两委询问被执行人的财产及家庭情况,并制作电话询问执行笔录,及时将查询结果上传反馈给富阳法院,仅用五个多小时办结了两件省外的执行委托事项。

  近年来,锦屏法院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由专人负责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实时关注平台信息,确保了事项委托的及时办理,切实发挥了执行指挥中心的功能优势,节约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2019年,锦屏法院委托执行57件,受托执行69件,办结率100%,事项委托平均用时1.55天,覆盖了广东、湖北、新疆等地区,得到了兄弟法院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