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法院通过微信调解两起股权转让案件

2020-03-02 11:37:21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李明玉)   “在线”调解化纠纷,“隔空”言和暖人心。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平台成功调解两起股权转让纠纷案件,既促成了双方当事人重修友情,又为被告维持公司经营提供了保障。

  该案涉及某公司三方股东,两原告均将自己在该公司的股权转让给被告,被告分别退还两原告前期入股资金各45万元。案件于2020年1月17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立案,两原告方给承办法官打电话,希望法院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快安排开庭审理,尽快判决,尽快执行到位;被告方则表示自己经济能力有限,难以一次性还清欠款,且目前自己独自经营涉案公司,如果强制执行,自己的公司也将会面临倒闭,希望法院能组织调解,在还款期限上放宽时限。

  该院办案法官认真翻阅两个案件起诉材料及相关证据,同时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双方情况和想法,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对案件进行了认真细致分析:一方面,三方当事人系同一公司股东,本是朋友关系,后因股权转让金纠纷友情破裂,形成对立,但存在友情基础,案件有成功调解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被告方经营的公司属小微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复产本身就存在一定困难,如果短时间内再支付90万元的欠款,就只能面临倒闭,应当在调解上下功夫,促成当事人双方共赢。为此,承办法官及法官助理借助于电话和微信平台,经过2天的耐心调解,最终使两案双方当事人均同意分23期分期还款。微信调解化纠纷,疫情面前见真情!“案件的成功调解让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分期还款缓解了被告经济压力,给公司发展带来了希望。”办案法官感慨地说。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人民群众对此充满了期待,在全社会奋起拼搏向美好目标冲刺的关口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大考”,给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对小微企业冲击更大。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新英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法院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致力于将司法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做实做细,努力用司法手段积极化解企业生产经营危机,为经济提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