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疫情期间不见面 案件执行不掉线
2020-03-03 09:31:08 |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 作者:叶佳
 

  “法官,太感谢你了!我以为案子在疫情结束后才有着落,没想到在家就可以领到拍卖款了……”通过短信,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明显能感受到申请执行人徐某激动的心情。

  徐某申请执行李某合同纠纷一案,当事人在第一次执行程序中达成和解协议,法官根据协议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两套房屋、三个车位后依法结案。后李某未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履行,徐某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恢复执行后,徐某因为生产生活资金紧缺,强烈请求立即启动拍卖程序,将查封的不动产尽快变现以实现其债权。承办法官迅速委托网络拍卖公司对拟拍卖不动产开展现勘工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不便组织双方当事人见面,也不便外出办案。这时,“移动执行手机”和“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等“大显身手”。执行法官充分利用移动执行手机上传资料,留存证据,流转节点、回复留言;通过电话、微信等组织当事人议价、确认不动产的权利负担、与抵押权人、优先购买权人沟通,组织合议庭评议、委托网络拍卖、向竞买人释明、发放案款,并借助邮政速递完成证据提交、文书送达等工作。同时,向当事人推送“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同步灵通执行信息。如此,借助信息化技术线上完成了该案5处不动产的网络拍卖工作,并已成功拍卖2处不动产,申请执行人足不出户即实现债权。

  徐某的感谢,仅仅是叙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在近期以来收获的无数感谢中的一个。春节疫情来临,执行法官面临的不单是体能与智慧的较量,更要面临初心与宗旨的考验。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急人民群众所急,叙州区法院通过“移动执行”开展“疫线”线上办案,近一个月共完成财产查控2595件次,采取限高、纳入失信等执行措施209人次,传统调查316件次,电话约谈当事人515人次,启动资产评估拍卖处置24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57件,执行结案205件,发放案款6559422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