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一举执结十六案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03 15:56:46 |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 | 作者:袁训旺
 

  当前脱贫攻坚战正处于关键时期,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经过不懈努力,一举顺利执结16件涉两个乡镇十余个行政村为申请执行人的系列案件,执行到位金额达3000余万元,同时解决了数十名贫困户的土地租金拖欠问题。

  据了解,因被执行人某花卉有限公司到期未能偿还债务,众多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颍东法院多措并举力促案件妥善执结。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分派专人负责。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胡成伟亲自带领执行骨干,实地测绘基地建筑物及附属物,清点花木数量;二是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全力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请求帮助协调;三是开辟该系列案的“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办理机制,在符合法定程序的情况下迅速移送评估、送达报告、变现涉案财产;四是多次召开调解会,化解矛盾与分歧,积极促成达成执行和解,督促被执行人按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义务。

  在此系列案的执行中,颍东法院干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执行工作与脱贫工作相结合,聚力法治扶贫,及时执结兑现案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法治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