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 执行“网上办” 履行“不见面”
2020-03-03 16:04:26 |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 | 作者:刘军
 

  “特别感谢法官,在家就把钱领到手了!”电话一端传来申请人肖某的致谢。

  在这起民间借贷纠纷中,洪某因生意资金周转需要于2019年10月向肖某借款34000元,并出具了借条一张,未约定还款期限和借款利息。后经肖某多次催要,洪某迟迟拒不还款。无奈,原告肖某于今年1月到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主持调解下,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在协议生效的十日内支付原告34000元及相应利息。履行期满,被告自食其言,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洪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考虑到当前处于疫情的非常时期,执行法官一方面多次通过“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调查,另一方面通过微信释法析理,敦促其自觉履行。起初,被执行人洪某仍以各种理由搪塞不予履行还款义务。面对被执行人洪某耍滑的伎俩,执行法官对其严厉批评教育并言明其对抗法律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因惧怕法院强制执行,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被执行人迫于执行高压,最终请求执行法官主持他与申请人和解,经执行法官主持和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先行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申请人15000元,余款于十日内履行完毕。该案当事人全程“不见面”,矛盾妥善化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