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快审快结一批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2020-03-04 08:29: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卫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法院快审快结了一批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社会秩序的犯罪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秩序。

  截至2月28日,全省法院共审结假借销售疫情防控产品名义骗取他人财物犯罪案件18件、销售伪劣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犯罪案件1件2人,对20名被告人依法从重判处拘役四个月至有期徒刑七年不等刑罚。2月24日至28日,徐州、淮安、盐城、苏州等地法院适用速裁程序或简易程序,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集中对8件诈骗案件、1件销售伪劣产品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并同步在互联网进行庭审直播,所有被告人均认罪认罚,法院当庭作出判决。

  截至2月28日,全省法院还审结妨害疫情防控的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犯罪案件13件,利用疫情实施的绑架、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危害社会治安和公民生活安宁犯罪案件3件。

  苏州、连云港、徐州等地法院适用速裁程序或简易程序,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对5起妨害公务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法庭为所有未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均通知指派辩护人,并当庭作出判决。其中,建湖县人民法院对在医院殴打多名医生,造成轻微伤后果的被告人唐某,依法以寻衅滋事罪从重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对冒充从武汉市返回的新冠肺炎感染者,以传染病毒、持刀威胁手段绑架他人勒索财物的被告人纵某,依法以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