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保今年种粮面积6900万亩
2020-03-04 10:35:0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何勇 申智林
 

  3月1日上午,在湖南省宁乡市得资福镇合星村,田野上机器轰鸣,农机手正忙着整理秧田。

  “趁着好天气,赶紧翻地备秧田,3月上中旬完成播种育苗,不能耽误。”胜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永军介绍,我们这里水田都靠大型翻耕机翻耕,一天翻耕80亩。宁乡市2019年的25个标段8.4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全面复工,确保3月底竣工。

  前不久,湖南省召开春耕生产视频会议,提出确保今年粮食面积稳定在6900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590亿斤左右的“两稳”总目标。湖南是传统的农业大省。2019年,湖南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6924万亩,产粮595亿斤。

  湖南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加强对农机推广、农机技术和农机维修人员的系统培训,计划组织培训10期共1000人次,划分洞庭湖区、湘中、湘西、湘南四个区域,把培训班开在合作社、开在田间地头。衡南县不少农技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开通“春耕热线”,安排专人电话联系县域内种粮大户,根据春耕需要,调运耕整机、拖拉机、插秧机。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介绍,湖南将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支持农资生产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全省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200家以上已经复工。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