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妥善调解纠纷 助力农耕顺利开工

2020-03-04 10:39:37
 

    中国法院网讯 (刘尚球)   疫情来袭,农耕不待。近日,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杨桥法庭成功妥善化解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助力农耕顺利开工。

  刘某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农田千余亩,用于水稻种植,但因资金周转困难,遂约定月率利1分先后向刘某某夫妻及其丈人借款共计17.8万元,出具了书面借条,但没有约定还款时间。2019年,刘某某因其女儿要在外地买房需要大笔资金,遂要求刘某归还全部本息,而刘某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投资周期较长,只是支付了前期利息,无法立即归还全部本息,便以没钱为由拒付,双方遂发生矛盾。

  鉴于双方的特殊情况,承办法官认为,双方都要相互理解,原告借钱的目的一是出于帮助,二是出于利息回报,这点毋庸置疑,现因其女孩买房需要钱,作为父母提供支持也是人之常情,被告要予以理解。而原告对被告目前的状况也要予以理解,毕竟农业投资周期长,目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被告肯定需要资金购买物资、雇请人员,而原告要求立即归还近二十万本息,势必会给被告春耕生产造成影响。

  最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归还刘某某丈人的借款本金2.5万元及全部利息,2020年3月5日前归还其妻子借款本息5.3万元,利息同年8月30日前全部归还。而刘某某本人的借款10万元则分期归还,最迟于2022年1月30日前全部归还。双方握手言和而归。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