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中院法官在线调解为民工追回欠薪2万元

2020-03-04 11:20:34
 

    中国法院网讯 (揭颖 占乔)   “原以为没有希望的劳务纠纷,没想到在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特别感谢法官远程做工作!”

  上诉人陈某与被上诉人李某双方隔空握“手”言和,李某当即转账支付了1000元部分劳务工资给陈某某。

  这是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庭审”视频中出现的一幅暖人画面。

  2018年9月初至2019年8月期间,李某聘请陈某为其代理销售的木门做安装师傅,李某虽支付了部分劳务工资,但仍拖欠工资22180元。陈某多次讨薪,但却无法找到李某,电话也联系不上,遂诉诸法院。

  一审法院认可陈某与李某存在劳务关系,但认为陈某某未能提供双方签字确认的结算单,故其提供的证据不能证明李某拖欠其工资22180元,遂驳回了其诉讼请求。陈某不服,提起上诉。

  主审人阅卷后了解到,陈某不能提供李某签字确认的结算单,主要是因为李某为逃避债务,拒绝与其结算,且陈某提供的其与李某之间的微信聊天记录、通话录音及A木门安装明细等证据,具有高度概然性,能够证实其主张。

  为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纠纷,主审人决定从李某处入手。通过多种途径,主审人与李某取得联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诫其不能因为自己的经营不善而拒绝支付劳务报酬。

  李某在主审人的劝说下,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并同意支付22180元,但希望陈某鉴于其现有情况,免除逾期支付的利息,并允许其分批支付,自今年7月份始每月份支付3500元,直至付清为止。之后,主审人又做陈某的思想工作,使双方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

  考虑到在疫情期间,双方无法见面,主审人采用“云庭审”方式组织双方视频调解。一场劳务纠纷就此化解。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