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院长到芦山调研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2020-03-04 14:29:15
 

    中国法院网讯   3月3日,四川省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到芦山县调研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芦山县委副书记朱玉超,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徐中康陪同。

  袁彩君在市县乡村振兴示范点——禾茂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复工进度、运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司法需求。袁彩君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在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袁彩君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用工合同中遇到的司法问题。袁彩君指出,法院要切实发挥好法官团队定点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机制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菜单式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苦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在芦山县法院,袁彩君了解机关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她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芦山县法院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的同时,迅速转变思维,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快速调整办案方式,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院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性强,值得肯定。

  袁彩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法院要立足职能,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审判执行工作:一是求“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排和部署,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全面复工复产做足保障。二是求“准”,准确把握好当前工作重点。要深刻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最紧要的大局、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依法严惩疫情期间各类刑事犯罪,同时,立足司法职能,找准结合点,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三是求“细”,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提早谋划,明确目标,力争打赢2020年审判质效翻身仗。四是求“实”,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时制宜、与时俱进,做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