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炎陵:防疫办案两不误 网上开庭解民忧

2020-03-04 16:36: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珊
 

  3月2日上午10点30分,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法院法官王飞虎佩戴口罩,在消毒后的第五审判庭内敲响法槌,通过“云上法庭”平台与案件当事人用线上开庭的方式,宣判了一起离婚纠纷案。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审判活动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该案通过远程视频设备系统进行审理。庭审中,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与该案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直接通过视频连线实现“面对面”庭审。整个庭审程序规范严谨,声音清晰、画面流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疫情当前,炎陵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网上开庭、网上调解、微信开庭等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做到抗击疫情、庭审不停,用实际行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