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公布近百亿美元“抗疫”补充预算
2020-03-04 23:49: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何媛
 

  韩国政府4日公布总额为11.7万亿韩元(约合98.6亿美元)的补充预算,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根据韩国企划财政部的声明,这一补充预算计划用于完善和升级防疫体系,以发放低息贷款等方式支援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和企业主,刺激消费和稳定就业,支持地方经济,为疫情严重的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提供特别支持,以及填补税收缺口等。补充预算近九成将来自新发行债券。企划财政部表示,政府财政赤字将暂时升高,但这是避免经济陷入危机的无奈选择。

  企划财政部官员表示,政府计划在今后两个月内完成执行75%的补充预算,以维持经济增长趋势。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刺激消费,韩国政府计划今后4个月向大约500万低收入者和老年人发放购物券,同时对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提供10%的政府补贴。

  补充预算案将于5日提交国会审议。企划财政部呼吁,出于应对疫情对经济影响的紧迫性考量,国会需尽快讨论并通过补充预算案。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是韩国迄今为应对传染病疫情而拟制的最大规模补充预算。2015年,当时的韩国政府为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制定了11.6万亿韩元补充预算。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