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

——武汉江岸区法院干警服务保障援汉广东医疗队见闻
2020-03-05 08:41: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魏璐
 

图为江岸区法院干警为援汉广东医疗队搬运医用物资。郑雅曼 摄

  “黎叔,有一批菠萝到了,赶紧给医护人员送过去,让他们尝尝家乡的味道。”

  “小马,这是接线板、剪刀、发卡、橡皮筋……马上放到爱心生活区。”

  2月25日起,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按照江岸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开始负责援汉广东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专人组成保障组,入驻医疗队驻点酒店,与所有医务工作者24小时同吃同住,确保他们有任何生活方面的需求都可以随时出动。同时,确定综合办公室、法警大队作为“机动队”,配合保障组完成采买物资、分发配送等工作,让医疗队的需求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从上下班通勤到酒店消杀,从一日三餐到人性化关怀,江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力对保障组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们来武汉是上战场的,后勤保障一定要跟上。”为了掌握驻地情况,当天接到任务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麒连夜带队前往驻点酒店实地查看,确保“医疗队有任何需要都能尽快满足”。

  作为保障组联络员,干警黎赪、马鑫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消息。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叮叮叮的提示音,虽然让他们越来越忙碌,却也让保障组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心安。

  他们说:“医护人员都不愿意麻烦我们,但是看他们每天分班24小时奔赴一线,我们都希望尽可能多的做些什么。”

  给医护人员战“疫”配备充足的“子弹”是一项重要的工作。2月27日,当得知一批医用物资马上抵汉需存放到江岸区法院时,保障组第一时间向院指挥部反映,快速选定大法庭作为仓库。法警大队迅速抽调人员,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仅用了不到一小时,就将1432箱医用物资安置妥当。医疗队领队连声感谢,法警队的干警回答说:“是我们应该说谢谢,谢谢你们来支援武汉。”

  为了方便医疗队的生活,大家群策群力,在酒店餐厅设置爱心生活区,一张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供医疗队随需随取。从湖北特产到酸奶、凉茶,从女性生理用品到发卡、面巾纸……可谓琳琅满目。

  几天的朝夕相处里,保障组留意到医护人员的头发普遍较长,沟通后得知,医护人员大年三十作为第一批队伍驰援武汉,已经一个多月没理过发了。为此,保障组迅速沟通联络,找到了4位理发师,驻点两天帮大家理发,重整“行装”。一位护士说:“正发愁刘海长长了不好收拾,没想到你们就找来了理发师,太贴心啦!”

  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点滴心意,能够为医疗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所有武汉法院干警最诚挚的心愿——“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