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坚守抗疫一线 筑起小区“安全线”
——法院小区疫情防控小组战“疫”故事
2020-03-05 09:22:01
 

    中国法院网讯 (危俊洁)   6栋居民楼,100余户居民,没有物业管理的华容法院小区,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工作谁来负责?一支由8名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干警组成的法院小区疫情防控小组诞生,守护着法院小区的防疫安全。一月有余,他们仍旧坚守,坚守在二月寒风中,坚守在三月烟雨里,从不退缩,只为筑起那道“安全线”。

  敲得了法槌使得了“枪”

  在法庭上,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着法袍敲法槌是标配;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疫情防控人员,戴红袖章使用医用体温枪亦能做的很好。黄永清,华容法院马鞍山法庭庭长,员额法官的翘首者。在疫情面前,他挺身而出争做一名小区疫情防控员,一户户的上门摸排,一次次的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严格人员登记,把办案的严谨态度带到防疫工作中,每天的值守都是尽职尽责,从无疏漏。“对不起,请开下车门,测量下您的体温……”,“对不起,请麻烦登记……”常规的话语,一天重复无数次,但从不放松。“站好每一班岗”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亦是他对人生的态度。

  当得了“总管”做得了“跑腿员”

  “对不起,依据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令要求,您需要居家隔离14天,请您配合,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张智辉,华容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亦是办公耗材管理员。他视力不好,却主动请缨疫情防控一线,一月有余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未让他松懈,反而使他更加认真负责地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他还充当起他所负责的管控住户的“跑腿员”,因为管控住户需要居家隔离14天,他帮忙丢垃圾、购买生活物资,确保居家隔离住户的生活正常,得到了一致好评。

  这支由华容法院8名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在法庭上,他们是法官、是书记员、是法警;但此时,他们只是普通的疫情防控人员,兢兢业业守护着法院小区的安全。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