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法院向全县执业律师发出推行互联网开庭倡议
2020-03-05 09:44:21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徐颖)   “鉴于网络庭审特有的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我院将于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大力推行这一庭审模式,请广大律师积极配合协助,并广泛宣传。”

  为加强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的安全健康和诉讼权利,保障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近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就推行互联网开庭模式向全县广大执业律师发出倡议书。

  当下,互联网已成为工作生活中的重要工具,应用度广泛,功能强大。互联网开庭操作简单,人员之间无接触,安全高效,是当今信息化社会大背景下值得推广的一种新型办案方式。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接触聚集又不影响办案效率,更应充分运用网络办案模式。律师是整个诉讼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在保护当事人利益、维护良好诉讼环境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倡议书提出,建议律师积极协助人民法院开展互联网庭审工作,帮助当事人克服技术操作困难参与互联网庭审,并大力宣传互联网庭审这一简捷、高效、安全的庭审形式。建议律师接到人民法院互联网开庭通知后,按法院指定的方式按时参与互联网庭审,庭审结束后可通过手机手写方式签字确认庭审笔录。

  接到法院倡议书后,全县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执业律师纷纷表示,互联网开庭简捷高效又能保证安全,值得运用,作为律师将积极协助人民法院做好宣传引导,协助当事人积极参与。目前,该院已成功开展多次网络庭审工作,均收到了良好效果,互联网开庭模式将继续大力推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