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法院高效执行 为民营企业追回800万元欠款
2020-03-05 09:56:55 |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 作者:熊凯
 

  为保障中小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十天内成功执结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发放执行款800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湘阴法院加大力度继续执行,保障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这样一个全国上下都进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公司在万难之中迎来了光明,复工复产这下有望了,感谢湘阴法院执行局为我们执行回来800万元工程款,为我们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真心为你们点赞!”申请执行人湖南某建筑公司法人代表收到800万元执行款后,通过电话这样说。

  据了解,2020年2月,湖南某建筑有限公司诉湘阴某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该案在湘阴法院依法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公司达成和解,湘阴某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湖南某建筑有限公司工程款800万元。但是付款日期到期后,湘阴某置业有限公司仍未主动支付工程款,该建筑公司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湘阴某置业有限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并对该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调查。申请执行人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称,在起诉前已进行诉前保全,并冻结了湘阴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银行存款800万元。得知这一消息,执行干警立即准备材料,赶往银行对该款进行了足额划拨,并通知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工程款。至此,申请人在短时间内就收到了期盼已久的执行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