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跨省载客进京 黑车按高限罚5万

2020-03-05 10:59:07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孙宏阳
 

  记者3月4日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市加大对跨省载客进京“黑车”的打击力度,2月9日至3月3日间已查扣60余辆,均处以高限5万元的处罚。

  4日上午,一辆“冀H”开头的白色小型客车停在地铁望京西站外,一位乘客下车后走到后备厢旁开始从车上拿行李。不远处,正在驾车巡检的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分队长刘神川向队员发出指令,根据他的经验判断,这辆7座小客车很可能是跨省载客进京的黑车。

  刘神川带领几名队员来到车前,分头询问乘客和司机进京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起初,男司机不承认收钱载客,称自己只是顺路帮朋友忙,却说不出车上“朋友”的姓名。另一边,3名乘客如实告知花钱坐车进京的情况,其中2名乘客是从河北省滦平县进京,另外1名乘客是途经北京前往河北省霸州市。进一步调查得知,3名乘客通过电话联系该车驾驶员后乘坐上该车,商议车费200元到700元不等,其中2名乘客已分别将车费支付给黑车司机。执法人员将现场情况向属地派出所进行反馈,属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司乘人员身份进行了核录。对于黑车司机,不仅车辆要暂扣,还面临着高限5万的罚款。

  “我们对外地小客车进京可能停靠的重点点位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一经发现高限处罚。”刘神川介绍,京承高速沿线及地铁望京西站、芍药居站周边等都是他们日常巡检的重点。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执法总队始终将跨省载客“黑车”作为执法打击重点,严查严处、高压严打,重点围绕省际客运站和进出京主要道路以及三、四环路沿线等区域周边,加密巡查检查频次。同时会同公安部门联勤联动,捆绑执法,登记核录人员信息,确保来源可追溯。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