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升至52例 新州一夜增6例

2020-03-05 14:5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新快网5日报道,截至目前,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例。其中,新州一夜之间增加6例,累计确诊22例,并首次出现死亡病例。北领地4日晚也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

  此外,截至当地时间5日早上9时,维州、昆州、南澳、西澳和塔州的确诊病例仍分别为10例、11例、5例、2例和1例,其中包括西澳的1例死亡病例。

  新州一夜增加6例

  4日晚,新州卫生厅证实新增6例新冠肺炎病例,将全州确诊人数推升至22人。

  悉尼北区麦考瑞公园一家养老院的一名95岁女住客,3日死于医院后才被确诊。4日确诊的还有同院的一名70多岁女住客。

  报道称,该养老机构的一名50多岁女护工,于本周早些时候先被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成为全澳第三例通过人际传播而受到感染的病例。

  新州首席医官钱特表示,新增的6例病例还包括供职利物浦医院的一名女医生,和北滩的一名30多岁女子。

  此外,一名来自克罗纳拉的50多岁男子,以及一名据信从菲律宾归来、于3月3日抵澳的60多岁老妇,也被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

  新州卫生厅长哈扎德证实,麦考瑞公园有关养老院内的(被确诊的)护理人员接触了13名住客,其中两人随后据报出现过呼吸道症状并被确诊,包括一名已故的95岁老妇。

  北领地“沦陷”

  4日晚,澳大利亚北领地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一名52岁的男游客被检出新冠肺炎阳性,目前在皇家达尔文医院接受隔离。

  北领地卫生厅称,这名游客近期经由悉尼到达尔文,与本地社区的接触有限。

  此外,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的逾160人已在达尔文附近霍华德斯普林斯工人营度过14天的隔离期。他们的隔离期于5日凌晨1:30期满,将于5日晚些时候乘包机回家。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