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拉美3国新冠肺炎病例数继续上升
2020-03-05 16:23:26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拉美地区蔓延。4日,巴西、智利和厄瓜多尔均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

  巴西卫生部4日宣布该国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据悉,巴西所有3例确诊病例均为圣保罗市居民,目前都在家中隔离。截至目前,巴西共有疑似病例531例。

  智利卫生部4日发布公报说,智利又新增2例确诊病例。智利3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2例病例是首例病例的妻子,两人都属于轻症。第3例病例是一名56岁女性,有包括意大利北部在内的欧洲旅行史。目前3例确诊病例均在家中隔离。

  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4日在记者会上说,智利现阶段抗击新冠肺炎的重点是应对输入病例,切断传播来源,并追踪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他说,智利已经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

  厄瓜多尔卫生部4日宣布,该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厄瓜多尔确诊病例增至10例,成为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

  厄卫生部称,新增的3例都是该国首例病例的亲属和密切接触者。首例病例于2月29日确诊,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参与记者:尹南、张笑然、郝云甫、周星竹)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