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湘阴法院老同志主动坚守“疫”线
2020-03-06 09:42:39
 

    中国法院网讯 (陈中伟)   “现在疫情并没有结束,请大家戴好口罩,减少聚集。”3月6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退休干部陈秉谦正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湘阴法院12名退休老干部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湘阴全县紧急动员,在县城各路口、各小区设立防控站点。“我们虽然已经退休,担我们是共产党员,而且身体还硬朗,可以为抗疫工作出点力。”宋腊荣等退休老同志主动请缨,向院党组要求参加防疫工作。12名老同志两人一组,24小时轮流在致富路的小区防控点值守。他们认真执行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密切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主动耐心宣传教育群众,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对小区重点人员、外来人员的摸排和管控。

  这些老同志中,年龄最大的谭军民已经74岁,最小的周正求也已满63岁。退休前,他们个个都是铁肩担正义的人民法官。退休后,他们原本安安稳稳在家中含饴弄孙,享受生活,疫情发生后,他们又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前线,用经验和阅历,用耐心和热忱,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光和热。

  疫情当前,他们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寒夜里温暖着每一个社区居民的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