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女干警战疫纪事
2020-03-06 10:35:57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范晓静 魏爽)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女干警们冲锋在前,巾帼不让须眉,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包容和坚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挡不住女法官司法为民步伐

  2月14日上午九时,在聊城中院审判庭内,民五庭庭长刘育颖和书记员王洪燕准时到庭,她们利用互联网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开展法庭调查,各方当事人及代理人通过手机客户端登录进入庭审调查,与往常二审民事案件调查程序一致。

  刘育颖庭长宣布法庭纪律、确认各方当事人、代理人的身份并告知诉讼权利后,围绕争议焦点调查有无新的事实理由及新证据。整个庭审过程网络技术稳定,当事人及代理人发表意见丝毫未受空间距离的影响。此后,民五庭又利用互联网方式顺利进行多起案件的庭审,并总结了互联网庭审“五步法”,特别是在3月2日、3日连续两天利用互联网对5个案件进行法庭调查,其中女法官李曙霞承办的两个案件在法庭调查当天调解结案。

  刘育颖庭长表示:“在防控疫情期间,我们全庭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利用互联网开庭真正做到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又切实高效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办案不停、效率不减、质量不降。”

  凛冽寒风中唱响女法警青春战歌

  今年开班第一天,春寒料峭。

  聊城中院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中院法警队三名年轻的女法警在抗击疫情期间与男法警一样承担了院机关的值勤工作,自2月3日开始坚持每天上午7点30分准时到达法院,在院门口为来院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劝离工作,同时做好登记并通报所属部门。

  在结束每天的体温检测工作后,女法警们手冻僵了,脚凉透了,但她们不畏严寒、不言苦累,立即到审判法庭对电脑、储存柜以及手持安检仪、安检门等警用装备坚持每天全面消毒。

  值勤中的女法警赵云一身警服英姿飒爽,说话铿锵有力。她说:“值勤就是战斗,岗位就是战场,我们绝不后退一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抗击疫情中女书记员申请入党

  自2016年开始,吴婷一直在聊城中院刑三庭担任书记员工作,并于2018年12月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面对疫情的考验,她坚决服从单位和领导安排,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

  聊城中院刑三庭确定于今年2月13日利用互联网开庭合并审理两个同类型案件。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她全面细致学习互联网开庭流程,熟悉操作互联网开庭系统。她提前一周和当事人、代理人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建群的方式,逐一指导当事人及代理人在手机上下载开庭软件,并将互联网开庭的相关步骤和注意事项详细告知当事人及代理人。

  开庭前一天,吴婷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互联网开庭模拟演示,将发现的问题全部提前解决。庭审结束时,领导和同事们都夸奖她:“具有团队协作能力,经受住疫情的考验。”案件双方当事人在庭审结束后也专门电话致谢刑三庭,并高度赞赏聊城中院的审判效率不因疫情受影响。

  3月3日,吴婷向党组织再次提出入党申请,表达入党决心。近日,经中院第二十一党支部研究决定批准吴婷为入党积极分子。吴婷坚定地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我一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保障工作。”

  聊城中院的女干警们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是防控疫情中的铿锵玫瑰,时刻彰显“她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