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院巧用“移动微法院”调解离婚案件
2020-03-06 16:13:27
 

    中国法院网讯 (张英灿 严健婷)   3月5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利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短时间内成功调解一起相距百里的离婚纠纷案件。

  据了解,黄某和高某系夫妻,且育有一子。春节前,高某怀疑其丈夫黄某有外遇,夫妻双方多次争吵关系紧张,节后黄某诉至法院要求与高某离婚。因高某在百里外的市区照顾孩子,不便到庭参与调解,且为避免双方当事人及亲属聚集影响疫情防控和出现亲朋互相“撑腰”引发冲突的现象,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提出通过线上调解的意见,得到了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赞同。

  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法庭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里足不出户对双方当事人的身份、手机号、微信号等信息进行核实确认。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有针对性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劝解,引导双方规范、有序发言,嘱咐双方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多为年幼的孩子考虑。经过努力,双方同意和好,一起面临破裂的家庭重修于好。

  整个调解过程从开始到结束,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建设法庭在疫情期间贴心、高效的办案方式,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情怀和科学技术的先进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