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控措施 意大利宣布封闭北部多地
2020-03-08 23:42: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占杰
 

  意大利总理府8日宣布,意大利将从当天起至4月3日止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的政令,原则上民众禁止出入这些区域,但与健康等相关的特殊情况除外,警察有权盘查人们的出行原因。

  这项政令还要求封闭地区关闭所有文化中心、健身房、滑雪场等公共场所;暂停体育赛事等活动;暂不批准医护人员休假。

  此外,政令还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暂停所有会议和表演活动,商店周一至周五可以营业,酒吧和餐厅等如能保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少于1米仍可营业,但封闭区域内酒吧和餐厅只能在上午6点至下午6点之间营业。这些地区将在封闭期间关闭所有学校。

  孔特解释说,封闭并不是绝对的,新措施允许民众返回自己的住所,但“强烈建议”发烧和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不要外出。意大利将增加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救治设备的产量,并在各大区间调剂使用现有医疗设施。

  截至当地时间7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3例,较上一日新增124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33例。

  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于2月21日开始暴发,目前全部20个大区均已出现病例,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伦巴第、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威尼托3个大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