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开启“云”普法新模式
2020-03-09 15:25:17
 

    中国法院网讯 (黄涛)   “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前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拓宽企业女职工获取法律帮助的渠道,创新法律维权咨询方式,与福建三钢集团公司女工委共同开展女职工群体法律维权“零接触”的“云”上普法活动。

  活动以三明中院妇联与三钢集团公司女工委共同组建“女工法律咨询维权”总群为平台,采取“分—总—分”方式,即由女工委们在各自分厂的女工群中征集问询信息,汇总转发到总群,再由总群中的三明中院妇联同志组织相关庭室女法官在线进行解答,再由女工委们将解答转回到各自分厂的女工群,从而实现普法全覆盖。

  近年来,三明中院不断探索创新司法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2018年10月,三明中院与三钢集团公司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为纽带的共建活动,开启双方深度合作。2019年9月,三明中院与三钢集团公司召开精准司法服务和权益保障座谈会,助推“一企一策”落地落实,同时出台对三钢集团公司司法精准服务和权益保障方案,制定了12条具体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