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三十九位老人的健康
——武汉中院赔偿办值守养老院工作侧记
2020-03-10 09:15: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社区养老院急需人手,请安排两名下沉同志前来值守!”“收到!马上派人过去!”2月26日一大早,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公室主任李炜收到一条紧急微信。事不宜迟,于是,他在前往青山区对口社区的路上就开始着手调派人员。

  初领到值守任务的是陈燕平和冷永新。刚来到养老院门口,两位身经百战的老同志傻了眼。该养老院与青山江滩仅隔着两条街,还处在下风口,头天刚降温下过雨,湿冷的空气裹挟着阵阵江风,寒冷非常。养老院门口就是大马路,没有任何可供站立的地方,更别提坐着休息。尽管这样,两名干警没有任何怨言,来回在门口踱步值守,并通过向社区和养老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给支部梳理出了整个养老院的基本情况。

  这座养老院住着30多位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有7位。自1月开始,该养老院便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院内39名老人、7名工作人员,除一位老人有发热情况外,其余人员身体状况均正常。在头一日,社区已安排养老院内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尚在等待结果。

  “严防死守”是赔偿办支部对养老院门岗值守工作下的“死命令”。每天,值班干警对于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值守干警事无巨细,大到值守人员名单、交接班时间、各级领导巡查情况、各单位赠送的物资,小到只是路过该养老院的车辆号牌、负责运送物资的司机信息,都认真地一一进行了记录。在区纪委的要求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拆除养老院门口的“硬隔离”设施之后,下沉干警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用更严密的管控,消除疫情隐患于无形。

  “服务无死角”是值守养老院的下沉干警秉持的“活理念”。帮养老院的老人领取家属送来的物资、收发快递、打扫卫生倾倒垃圾,对养老院内部和外围进行彻底的消杀……已成为值守干警工作的日常。

  3月1日是值守干警刘川台的生日。李炜准备给他调休半天庆祝生日。这位在养老院门口已连续站岗多日的小伙子笑着拒绝了:“和39位老人家一起过生日,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啊!一定要站满站好今天这班岗。”

  “零感染!”核酸检测的结果传来,全办上下一片欢腾。这意味着所有人的努力没有白费,也意味着接下来的站岗履职,更加不能放松警惕。守护39位老人的健康和这座小小养老院的安怡宁静,法院干警必将继续不辱使命,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